如何做网页设计更符合2015年摩登时代?二

返回列表
由www.28jw.cn于2015-04-04 21:06:19编辑发布,已经有4617个小可爱看过这篇文章啦!
本文关键词: 如何做网页设计更符合 

 

昨天和大家分享了一些 网站建设 的内容,今天我们一起来继续昨天的内容,如何让 网页设计 更符合用户体验!

6.长滚动网页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有些网站为了用户体验设计的是较短的网页。但是研究发现: 手机让人们习惯用“滚动条”控制的方式阅读网页、寻找资讯,这样的阅读习惯 已经 影响了网络设计。此外国内很多购物网站都加上了“点击返回页面最上端”的功能,更加方便了浏览长网页。 而对于中国来说,已经有一些网站也在做长网页的网站了。相信这是又一个结合用户体验和改变习惯的设计理念。

7. 简单配色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人们的审美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以前用户只是为了得到资讯或者解决难题而去浏览相关网站。但是随着网站的增多,人们愿意去一些所谓“高大上”的网站了。因为 设计的配色 要根据 人们审美需求的改变 而改变 未来几年里 同色系网站设计将成为主流, 也就是 “简化配色” 如上面的网站图例,只用了一个颜色 有些网站甚至摈弃色彩,采用纯黑白(以及两者之间的渐变色)设计, 其实 有时在其中加入一点色彩吸引注意力或渲染效果,比如加入醒目的红色 还是挺好的

8. 内容简化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对于网页上 适应社交互动媒体网站( 国外的 Facebook,Twitter等)出现的简洁 高度概括的提示信息内容 ,我想是必要的 。信息内容的简化采用Twitter风格来适应人们注意力的缩短。 毕竟用户的体验尤为重要,人们可以在几秒里知道我们是否要继续看下去。 现在网络上很少再出现长于250字的介绍, 因为 太长的内容已经不再适应人们快速浏览的阅读习惯。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愿意看热门微博,因为微博除了更新内容快以外就是内容短少了。

9.弃用分栏模式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想要 设计给人的视觉效果更好,内容也显得更加整齐。 我们可以放弃分栏,直接采用单栏设计。因为 这种单栏设计提供读者更好的浏览体验,摈弃了复杂的内容堆积 ,吸引读者的 阅读注意力, 简化人们的选择浏览范围。直观简洁方便一直是用户的需求。我们设计网页的时候应该注意提高用户的粘度和美观审美度,因为毕竟页面简化后人们会更快的知道自己想不想要看下去或者继续点击。 

10. 修图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一些背景图的样式或者风格如果可以贴切的表达网站主题和用户的喜好。那么无疑给了我们增加用户体验的粘度率。当然不管是拍摄的风景图片还是自己用photoshop美工设计的都可以。对于我们拍摄的都需要修图达到想要的效果。 如上图,Seattle Cider公司就为大背景图像选择了一张经过修图的风景图片, 传达了 浏览者仿古、乡村的 自然 风格。 设计网页时应该根据主题或者不同风格去设计字体或者修饰图标。

如果你是学习网站建设的话,建议用 HTML5插件 ,因为它 可以使 网站更加生动。 我们坚信 未来还会有更加新奇的 新生 网站设计元素来满足我们的视觉体验。

免费获取网站建设与品牌策划方案报价

*主要业务范围包括:高端网站建设,集团网站建设(网站建设,网站制作)找网站建设公司就上今网科技。
今网科技
互联网改变世界,我们改变互联网
15年来,凭借对设计的深刻理解,对互联网营销趋势的敏锐洞察,今网科技不断修正服务导向,完善创作品格,始终注重专业探索,为所有合作企业机构全力以赴,确保网站的视觉体验与营销转化能力。

立即咨询

联系方式

设计总监:18980820171 

产品经理:18030853480    其他咨询:028-85425880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大道顺江段77号吾悦广场2座6楼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微信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