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站建设扁平化设计配色的经验之谈

返回列表
由www.28jw.cn于2014-11-10 10:11:02编辑发布,已经有5025个小可爱看过这篇文章啦!
本文关键词: 成都网站建设扁平化设 

针对网站扁平化设计的流行配色,今网科技通过多年的网站建设经验小今觉得flat design有点类似极简主义设计,同样是追求简洁、简约,不同的是,扁平化设计是一项运用简单效果,或者是刻意进行一个不使用三维效果的设计方案。一个好的扁平化设计必然不可能出现阴影、浮雕和渐变等效果。


扁平化设计看上去非常简单、直观,并且使用方便,所以在手机界面和网页设计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进行网站建设的扁平化设计吧。


确定色彩基调

确定色彩基调

扁平化设计并不局限于某种色彩基调,它可以使用任何色彩。但是大多数的设计师都倾向于使用大胆鲜艳的颜色。


那么,如何让扁平化设计在色彩上与众不同呢?设计师正在不断地增加色彩层次,将原本的一两个层次层加到三个、四个甚至更多。这些色彩的亮度和饱和度大都非常高。


在进行扁平化设计时,传统的色彩法则就不适用了,转而以彩虹色这种流行色来进行配色。


扁平化设计一般都有特定的设计法则,比如利用纯色,采用复古风格或是同类色。但并不是说这是唯一的选择,而是这种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也更加受大家欢迎。


纯色

纯色1纯色2


提到扁平化设计的色彩,纯色一定首当其冲地出现在我们脑海里,因为它带来了一种独特的感受。纯粹的亮色往往能够与明亮的或者灰暗的背景形成对比,以达到一种极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所以说,在进行扁平化设计时,纯色绝对是最受欢迎的色彩趋势。


从哪里开始?

有人在设计达人网分享过Metro的配色方案,而 FlatUIColors.com将扁平化设计中最受欢迎的色彩进行了一个整理,从宝蓝和草绿到明黄和橘黄色,这些色彩概括出了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色彩趋 势。这个网站将是进行扁平化设计的第一步,因为你能够免费下载任何你看中的色彩。


在扁平化设计中,三原色是很少见的,即正红、正蓝和正黄。


简单起见,在一个扁平化设计方案中,如果你想快速的配色,那就选择相似的色调和饱和度。另外,本文也将提供一些色彩样本。


利用色彩进行一组扁平化设计的色彩配色


样本:利用色彩进行一组扁平化设计的色彩配色。每一种色彩都能与背景形成最强劲的视觉冲击。


最受欢迎的色彩:蓝、绿、紫


复古色

复古色


扁平化设计1

扁平化设计2

扁平化设计3

在进行扁平化设计时,复古色也是一种常见的色彩方式。


这种色彩虽然饱和度低,但却是在纯色的基础上添加白色,以使色彩变得更加柔和。复古色经常以大量的橘色和黄色为主,但有时也有红色或蓝色。


在扁平化设计中,以复古色为主色调是很常见的,以为这种色彩能够使页面变得更加柔美、富有女性气质。

样本



样本:在扁平化设计中,如果将复古色作为主色调,呈现效果最好。


最受欢迎的色彩:橘色、粉色或绯色和深蓝。




同类色(单色调)

同类色(单色调)

同类色(单色调)

同类色(单色调)


在扁平化设计中,同类色正迅速成长为一种流行趋势。这种色彩往往以单一颜色搭配黑色或白色来创造一种鲜明且有视觉冲击的效果。


大部分的同类色利用一个基本色搭配两三个色彩。最受欢迎的色彩选择似乎是蓝色,但很多设计师则倾向于使用黑色搭配一两个流行色比如红色,作为按钮。


另一个方法是利用少量的色彩变化。比如,蓝色配以绿色呈现出一种蓝绿色的效果。


同类色在移动设备和APP设计中格外受欢迎。

同类色在移动设备和APP设计中格外受欢迎


样本:正如其他的色彩搭配一样,同类色也是需要对比的。


最受欢迎的颜色:蓝色、灰色和绿色。

结论:

网站建设进行扁平化设计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所以,你的设计作品也应该反映出这种快乐的态度。


色彩的选择应该与你的作品相匹配,正确地引导用户有效地使用你的网站,并且在这一过程中拥有一个有趣的经历。当进行扁平化设计时一定不要拘泥与传统的色彩搭配法则,而是开阔你的思路,引发各种奇思妙想。


以上就是今网科技小今针对网站建设扁平化设计配色的经验之谈,(*^__^*) ,各位看客有什么意见欢迎来电哦~O_o'


免费获取网站建设与品牌策划方案报价

*主要业务范围包括:高端网站建设,集团网站建设(网站建设,网站制作)找网站建设公司就上今网科技。
今网科技
互联网改变世界,我们改变互联网
15年来,凭借对设计的深刻理解,对互联网营销趋势的敏锐洞察,今网科技不断修正服务导向,完善创作品格,始终注重专业探索,为所有合作企业机构全力以赴,确保网站的视觉体验与营销转化能力。

立即咨询

联系方式

设计总监:18980820171 

产品经理:18030853480    其他咨询:028-85425880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大道顺江段77号吾悦广场2座6楼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微信咨询
返回顶部